关于举办湖州师范学院第四届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93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学校决定举办湖州师范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为参加浙江省计算机设计竞赛做好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湖州师范学院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二、参赛对象

  湖州师范学院在校本科生,学生自愿参加竞赛。每大类每个参赛作品由同一所院校的 1—3 名本科生(作者)完成,指导教师不多于 2 人;每位作者在本大类只能提交 1 件作品,无论作者排名如何;每位指导教师,在本大类国赛中不能指导多于 3 件作品,每小类不能指导多于 2 件作品,无论指导教师的排名如何。(不符合条件者报名无效)

  三、参赛作品要求及评分标准

本次大赛作品内容共分 14 大类(组),分设:

1. 软件应用与开发。

2. 微课与教学辅助。

3. 物联网应用。

4. 大数据。

5. 人工智能。

6. 信息可视化设计。

7. 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

8. 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专业组)。

9. 数媒动漫与微电影。

10. 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专业组)。

11. 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

12. 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13. 计算机音乐创作 。

14. 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具体作品要求及评分标准 根据《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竞赛内容》文件执行(见附件1)

  四、大赛报名和时间安排

  类别一:软件开发与人工智能类别

  软件应用与开发、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可视化设计小类。

  比赛时间:

  2022年4月24日(周日)下午14:00-17:00。

  比赛地点:

  湖州师范学院东校区教学楼31-606

  大赛报名:

  (一)校报名时间: 2022年4月1日—4月23日。

  (二)报名方式:通过Email方式报名,请参赛学生将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46655231@qq.com(每组发送一份报名表即可)。并加入qq群,群号为916284454

  联系老师:沈老师   13735150211(短号:670211)

  类别二: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别

 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

  比赛时间:

  2021年4月27日(周三)下午14:00-17:00。

  比赛地点:

  湖州师范学院中校区教学楼10-408

  大赛报名:

(一)校报名时间: 2022年4月1日—4月25日。

(二)报名方式:通过Email方式报名,请参赛学生将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814692879@qq.com(每组发送一份报名表即可)。参赛作品排名第一作者加入qq群,群号为569248808

  联系老师:李老师,邱老师   19816907631

  

  类别三:计算机音乐创作

 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

 包括以下小类:

  (1)原创音乐类(纯音乐类,包含 MIDI 类作品、音频结合 MIDI 类作品)。

  (2)原创歌曲类(曲、编曲需原创, 歌词至少拥有使用权。编曲部分至少有计算机MIDI 制作或音频制作方式,不允许全录音作品)。

  (3)视频音乐类(音视频融合多媒体作品或视频配乐作品,视频部分鼓励原创。如非原创,需获得授权使用。音乐部分需原创)。

  (4)交互音乐与声音装置类(作品必须是以计算机编程为主要技术手段的交互音乐,或交互声音装置。提交文件包括能够反应作品整体艺术形态的、完整的音乐会现场演出或展演视频、工程文件、效果图、设计说明等相关文件)。

  (5)音乐混音类(根据提供的分轨文件(详见附件 1),使用计算机平台及软件混音)。

  大赛报名:

(一)校报名时间: 2022年4月1日—4月22日。

(二)报名方式:通过Email方式报名,请参赛学生将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02934@zjhu.edu.cn(每组发送一份报名表即可)。

  联系老师:周老师   18157129845


附件1:关于举办“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通知.pdf

附件2.docx
  附件3计算机音乐创作类组赛与作品报名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