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筑人民防线,协力维护国家安全”—音乐学院“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23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切实做好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我院于2022年4月14日,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利用学院新媒体发布国家安全知识推送,组织学生“同上一堂安全课”,参与“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线下在学院办公楼、教学区、学生公寓等区域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切实强化师生员工知法守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自觉性,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文化建设,增强我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学院组织学生在线上观看安全视频。他们表示,视频的内容丰富了自己在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有效地帮助大家了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识别并防范学习和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受益匪浅。

学生代表叶飞表示,“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我了解了许多反奸防谍的常识和反恐防爆的概念,学到了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好防范措施。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在国家安全工程中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代青年要树立与新时代主题同心同德的理想信念。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将国家安全作为理想信念的底色,弘扬对国家安全的使命、责任和人生价值。”

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丰富国家安全教育的内容和形式,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将个人安全、校园安全和国家安全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师生国家安全素养,提升安全稳定意识,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成为广大师生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