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35

622日下午,我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院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在湖教师参加会议。学习会上,院长梁卿教授首先领学了《回信》全文,他强调,深入学习《回信》精神,是当下音乐学院全体教师的重要任务。

《回信》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高度,着眼为伟大事业汇聚智慧和力量,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新期望、新要求,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意义重大。《回信》勉励归国青年学者“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作为新成立的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应充分领会《回信》精神,汲取力量,化作自身前进奋斗的强大动力。

与会教师表示,一定将持续深入学习《回信》精神,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与实际工作,为新事业的发展深刻赋能,作为新时代留学归国的高校教师,将坚定留学报国崇高理想、担当民族复兴时代重任、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信念,把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积极发挥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