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红色寻访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7

6月22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等20余人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基因,担当育人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历史故事,铭记入党初心。

学院师生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和鲜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缅怀。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勤同志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讲话,要求广大党员向英烈学习,努力把党的思想、政治、作风、纪律建设做得更加扎实,共同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带头弘扬正能量,为学院的美好未来做出党员应有的贡献。

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座落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地带,是江南抗战时期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革命旧址群,被誉为“江南小延安”。党员干部们通过参观纪念馆所陈列的珍贵历史图片资料和革命历史文物,包括新四军使用的武器和作战所获战利品,深入了解新四军苏浙军区成立背景、军区军事组织构架、重要革命事件等,重温当年新四军开辟根据地开展艰苦卓绝的斗争过程等历史,还有追忆粟裕、叶飞、王必成、江渭清、刘别生等同志的的烽烟岁月,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参观学习后,大家表示,“现场”是很好的教育,与英烈们相比,我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都不算什么。大家将继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斗志踏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