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六个问一问”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60

71日上午,音乐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主题举行“六个问一问”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精神。党总支书记何小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全体支部书记、系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何小勤作了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党总支委员、副院长鲁立作了主题发言,院长梁卿、副书记田儿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湖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高水平打造“六个新湖州”实践目标,奋力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推深做实“新文科”基础,聚力服务浙江“共富”示范区与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努力成为音乐人才培养的“新阵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是一场全方位的大考,既考验我们的政治素质、专业水平,更考验我们的意志品质、担当精神。我们要立足学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学院目前面临的四大主要矛盾,明确学院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树立清晰的工作标准,厚植服务师生为本的价值追求,顺势而为,攻坚克难,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

会议要求,持续深化学习领会,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院上下要多层次全方位的开展“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大学习大讨论的专题研讨,引导全体教师踊跃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既要突出重点工作、又要兼顾一般工作,既要注重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发展谋篇布局,汇聚起构建音乐戏剧新高地的“湖师战略”和“湖师行动”的强大合力。

会议号召,在弘扬生态文化上实干争先,在教研科研中上实干争先,在文旅结合中上实干争先,在美育研究中上实干争先,把主题实践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的总载体、总抓手,明确学院的目标,努力提升学院办学层次,扩展国际交流,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梳理制定工作标准和制度体系,主动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破难,全员融入到学院发展的大局中,确保主题实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把“问”的后半篇文章做好,拿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成果。

本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还进行了学习了《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下一步,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将以“三会一课”形式,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六个问一问”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