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水平,保障新学期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92日上午,音乐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儿、全体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儿在会议上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全体班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班主任职责的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按时完成相关工作,推动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新发展,并对新学期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职责。抓好学生管理,扎实开展与每位学生的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把班级管理落到实处,确保学生工作平稳有序;二是加强立德树人。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放在突出位置,抓好学生思想建设,强化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法纪知识教育等;三是密切联系学生。深入到学生宿舍、教室中去,及时开展新学期学生心理和思想动态调研,加强对重点学生群体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从班主任工作以学生为中心、学风建设、迎新工作、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本次会议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部署落实班主任工作的重点任务,明晰了班主任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强化了班主任的岗位责任意识,提升了班主任的德育管理水平,为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统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