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湖音新青年”之万紫千红暨2022级新生技能展演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16

爽气荐金风,新凉入衣袂。又是一年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于2022924日晚6:00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湖音新青年”之万紫千红暨2022级新生技能展演。参加本次晚会的领导有音乐学院院长梁卿、党总支书记何小勤、党总支副书记田儿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

晚会的内容多样,有华丽的舞蹈更有令人心醉的歌曲。晚会由爵士舞《helicopter》开场,晚会气氛被动感的音乐所点燃;林雨文同学用双排键演奏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具有明显的新疆民族风格,大家都对双排键这门乐器感到新奇,晚会也在壮丽的双排键演奏中进入高潮。随后是吴郑植、吕思源带来的《new boy》。

扬琴作为中国民族乐队中必不可少的乐器,其音色具有鲜明的特点,音量宏大,刚柔并济,毛若涵同学演绎的《黄土情》将这一乐器的特点显示的淋漓尽致。紧接着由徐梦瑶带来的《侯爵请听》、盛楦婷带来的《如愿》以及罗佳慧带来的《鹿港小镇》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我们耳熟能详的音乐《卡农》由小提琴合奏的形式展现出来,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由潘雨昕、陶静灵、张晗语、万雨甜带来的舞蹈串烧《feakydeaky pinkwvenom》活力满满,体现了属于音乐学院学子的朝气与蓬勃;闻妮可同学所演奏的《黑键》练习曲由快速的三连音一气呵成,就像一串晶莹的珍珠在轻点地跳跃和滚动,其中隐约可见的主旋律也流露出活泼、嬉戏和孩子的天真,使人从中感觉到无比生动的情趣。

晚会在20220613班的全班大合唱《这世界那么多人》进入尾声,同学们倾情演唱,台下的同学不禁与他们共情,与他们共同跟唱。同学们似乎都被华丽的舞姿和扣人心弦的旋律所感染。


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湖音新青年”之万紫千红暨2022级新生技能展演圆满成功,本次晚会的的成功举办极大的鼓舞了湖音学子对音乐的热爱以及对舞台的向往,相信2022级新生能在今后的日子里奋发向上,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书写出不一样的人生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