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第一届“音院心声”朗读比赛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22

为迎接十月十日世界精神卫生日,我院于国庆假期期间开展了“音院心声”线上朗读比赛,并于109号评选出最后结果。我院22级、21级、20级三个年级共有20人参赛,由我院文明生活服务中心学生干部担任评委,最终选出了一等奖3、二等奖5、三等奖5以及优秀奖若干。

在本次活动中,参考书籍《云边有个小卖部》和《平凡的世界》非常受参赛同学们的欢迎,也有很多的自选书籍,可以看出,学生们对于朗读有着很大的热情,大家愿意在闲暇之际,可以通过朗读来进一步感悟生活,感悟心声。在评选期间,20200613班余雪媛同学的作品《奶奶的星星》凭借丰富的表现力感染力,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除此之外,20210613班的孙佳璐同学、20220613班的王珣同学也凭优秀的作品荣获一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学业负担得到缓解,阅读不同感情色彩的文章书籍,能解除烦恼,淡化忧郁,振奋人心,讲这些优秀的作品朗读出来更能释放压抑的心情,寻找生命的感动,在作品和心理活动的整合中产生领悟,保持健康乐观的心境。阅读对同学们的影响是深远的,20220613班的王珣同学说:“《云边有个小卖部》是我在备战高考的时候陪伴我的一部作品,临近高考,沉重的压力压的我几乎喘不过来气,这时,这本书就这么闯进了我的生活,让我坚定了咬着牙关继续冲下去的决心,小说中的刘十三在遥远的城市,在陌生的地方,有他未曾见过的山与海,而我也在高考后,拥有我自己的山海和未来。”据悉,接下来学院心理部将开展一次线下读书分享会,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阅读积极性,开阔视野,增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