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浙江音乐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者:实验室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6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二十大科教兴国、文化建设,顺应“艺术+科技”新时代发展思路,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10月24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何小勤、副院长鲁立、实验室主任杨星星、实验人员顾贤能、周萌一行赴浙江音乐学院考察调研,数字音乐智能处理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谢秉元教授、音乐工程系副主任段瑞雷热情接待。

数字音乐智能处理技术实验室是文化和旅游部现有的唯一以“数字音乐技术”为主体研究领域的重点实验室。音乐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重点实验室下的数字音频母带工作室、消声室、舞台表演体态捕捉实验室、录音棚等各分室,并着重围绕音乐辅助智能创作、音乐呈现交互技术与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

通过本次调研,我院实验中心学习考察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创制与传播技术样本,同时为我院“元宇宙音乐戏剧研究院”赋能成长。接下去学院将进一步探索内容生产和传播新模式,聚焦“元宇宙”概念与新科技革新落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