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何小青为音乐学院党员师生代表上党课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41

   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何小青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一楼会议室,为音乐学院党员师生代表上专题党课,讲授“学院办大学——科学管理与精准落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支部书记,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学习,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勤主持。

   专题党课上,何小青首先提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要以“实干争先、创大有我”的气魄和勇气奋力投身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事业中来。何部长指出,在“学院办大学”的背景下,学院首先要加强顶层谋划,完善学院内部治理体系,激发学院办学的主观能动性,提高自身工作的自主性、创新性和创造性。

   何部长将科学管理与精准落实准确概括为18个字:讲规范,慎决策,强落实,重协同,聚合力,守底线。

   何部长强调——

   一、讲规范就要从制度规范上下功夫。新学院,一定要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主体,特别是管理人员要率先垂范,守规矩、讲规范,做好各项服务管理工作。目标与过程结合,规范学院议事等制度规矩,确保学校下放的各项自主权能够规范、公正、有效和阳光的运行。

   二、慎决策指的是慎重决策、慎重用权。要自觉把慎决策落实在工作中、融入到细节里。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先想一想调查研究是否深入、扎实、有效,尤其在“三重一大”问题上,要把集体决策制度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决策以广大师生利益为重,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三、强落实就是敢于担当的问题。以执行力展现促落实,在工作中敢于负责是一种担当意识,基层员工要勤于扛事,中层干部要敢于扛雷。干部的执行力决定了组织的执行力,决定了工作和事业的成败。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四、重协同就是提升学院发展的外营力。二级学院要强化与职能部门协作配合,主动与职能部门对接各类业务,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同时,要眼睛朝外,发挥自身特色,加强校地合作,探索高等教育与地方发展相协同的新型合作模式。

   五、聚合力其实就是要有补位意识。一个学院就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集体和个人息息共存,切不可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而要树立大局意识,及时发现补位点,在“盘好自己责任田”的同时,主动揽责、担责、负责,善于“补位”。

   六、守底线主要是筑牢事业发展基准线。政治安全底线、疫情安全底线、学生心理安全底线、廉政底线、师德师风底线、学术道德底线。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才能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在党课的最后,何部长寄语学院,实干争先,以贡献谋发展,有作为才能有地位。

   聆听党课后,广大师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何部长的党课内容丰富,系统专业,对新成立的音乐学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收获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提升个人修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干苦干、争创一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力书写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