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第一期团校开学典礼暨团校第一课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28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精神,牢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学习二十大精神,充实广大青年骨干的理论素养,不断提升青年骨干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引导青年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221118日晚18:30分,湖州师范学院团校音乐学院分校第一期团校开学典礼在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展。团校学员全体到场隔位就座,参与典礼的领导有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田儿老师、工学院分团委书记冯祖阚老师、音乐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韩兆兆老师、音乐学院分团委书记朱靖老师、团务中心主席盛墨涵以及全体学员。本次开学典礼由音乐学院分团委书记朱靖老师主持。

团校开幕式在全体师生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了帷幕。

韩兆兆老师宣读了第一期团校培训学习内容、管理与考勤制度等方面的内容,强调了不得随意请假,不得随意早退等方面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认真完成团校的培训在音乐学院第一期团校活动中有所收获,以此次团校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团的知识,务实作风团结奋斗。

冯祖阚老师作为兄弟学院团委的代表,对音乐学院的建立表达了深切祝贺,对音乐学院第一期团校开学表达了热烈祝贺,也希望学员之间能够互相学习,在团校中不断进步,学有所成能与我院多多交流,多多合作,相得益彰。

团务中心主席盛墨涵在发言中也希望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勇敢面对挫折,做好同学们的表率和榜样,争做阳光少年,同时她也衷心祝愿学员们都能做到心中有目标,了解党的历史,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开班典礼的最后,由田书记总结发言,她希望本次主要参会的班级骨干学生干部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把思想政治放在首位,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打造一支工作作风好、工作能力强、奋发有为的学生干部队伍。全院学生干部凝心聚力、进一步明确我们学院团学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接下来就是田书记为我们团校学员上的第一课“学生干部的成长与发展”。田书记首先让同学们思考:“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怎样做学生干部?”这三个问题,后为我们一一解答:学生干部一是要找到明确角色定位,二是要有明白目标定位,三是要强化意识、优化才能以及提升素质。其次,她重点强调了学生干部是服务者,而不是“领导”;是楷模,要有人格魅力,注意一言一行。更要提升自己的三个素质,包括思想素质,政治素质以及道德素质,最主要的是“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再者,学生干部要优化自己的才能,要永葆学习热忱,在实践中锻炼提高,用脑子工作学习,把做人与做事统一好。虚心接受忠告,努力提升自己的亲和力,广泛团结周围同学,才能把工作做出成绩来。课堂的最后,田书记衷心祝愿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像高傲的雄鹰一样在自由的天空中点燃激情,放飞理想,展现才能。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本期团校旨在提高学员自身素质和文化素养,使他们更好地进行学习、工作,充分发挥自身才能,在学习工作上有进一步延伸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