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46

2022年12月2日下午,音乐学院召开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梁卿院长、何小勤书记召集,学院领导班子、正副系主任、各科室主任、主干课任课教师参加,本科教学负责人周媛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梁卿院长宣读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文件。音乐教育学科系和音乐舞蹈(术科)系系主任汇报前期申报书撰写及附件材料整理情况。鲁立副院长作点评,肯定了两位系主任前期申报书撰写工作,针对目前申报书和附件材料审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发挥团队合作,成立小团队,做好团队分工;第二,定期召开申报书、教学大纲和6门主要课程目标达成度完成情况汇报会;第三,申报书完成后尽快找专家论证。梁卿院长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必要性、严肃性、协同性和科学性,他强调全院上下务必凝心聚力,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以评促建,接下来学院将在人、财、物各方面对师范认证工作全力支持。何小勤书记在会上肯定了全院教工的辛苦付出,叮嘱专业教师务必高度重视,坚持奋斗,直面问题,分工合作。会议第二阶段,周媛老师布置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各系主任对本系涉及课程的命题计划、考核办法形成统一格式;主干课教学大纲中各指标点仔细检查、对应;12月上旬之前完成申报书撰写,并找专家论证;系主任形成每周汇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