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第一届“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拟)第一次集体谈话会举行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2-27浏览次数:37

 225日,音乐学院第一届“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拟)第一次集体谈话会在16113举行,梁卿院长、辅导员韩兆兆老师和第一届“一心双环”团学组织全体主席团成员(拟)参加了谈话会,会议由辅导员韩兆兆老师主持。

   谈话会上,辅导员韩兆兆老师首先宣读了音乐学院第一届“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新成员名单,阐释了“一心双环”的概念内涵,并对团学组织的架构和日常事务进行了介绍与布置。韩老师强调,“团学组织负责人是学生友,不是学生官”的服务理念,让同学们对自身的义务与责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最后,韩老师向大家提出了“家国情怀,先忧后乐,有所作为,乐于奉献,充实自我,丰富人生”的期望。

   在谈话会最后环节,梁卿院长作了重要发言,他首先对新当选的音乐学院第一届“一心双环”团学组织的同学们表示了肯定和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团学组织的同学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增强大局意识、增强奋斗意识、增强团结意识、增强服务意识,同时要提升各方面的能力水平,要锐意进取、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做好广大学生的榜样引领;二是,团学组织的同学必须要加强自身学习,以身作则、持续努力,学习,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团学组织的同学要通过更加勤奋地学习,力争取得各类优秀成果,成为广大学生的优秀代表;三是,团学组织的同学人品要好,要心存善良、清澈无私,要团结同学、与人为善,懂规矩、有礼貌,尊重师长、帮助同学,成为广大学生真正信任的人。最后,梁院长勉励大家:“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奋力工作,将来在卸任团学组织负责人这一岗位时,能够深感自豪和荣耀,能够认为在自己最青春的年华里,和师友们一起共同谱写绚烂华美乐章的那日日夜夜、分分秒秒,都是人生最珍贵的财富和回忆!”

   通过此次会议,团学组织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诚挚关怀,纷纷表示,今后定将从学院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同心同德、加强学习、热忱服务、积极献策,真正成为让组织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朝气蓬勃的先进团学组织,争做新时代优秀的“湖音新青年”,奋力开创音乐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