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琴房

发布者:实验室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565

 利用5G、物联网、传感及大数据等技术,智慧琴房管理系统实现对校园琴房的信息化、无纸化、数据化管理,解决琴房在管理过程中的痛点问题,大大提升琴房的管理工作的效率,为学校科学化管理提供重要的应用支撑。对整个教学、科研、服务等各个环节提供高效的信息化、智能化和人性化管理,为我校师生员工提供快捷、共享、全面的信息服务;实现我校琴房资源的整合和配置优化,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率。实现学校信息化建设理念由“管理型”向“服务型”的方向转变,在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的同时,提升为师生提供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使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和层次。智慧琴房实现了对琴房的智能分配、智能识别上琴人员身份、实时监控琴房状态、远程控制、数据分析,合理分配琴房以及对琴房内电器设备的管控。避免了琴房资源的浪费、钢琴等设备损坏找不到谁破坏、琴房使用安排不合理造成的麻烦;同时规避学生查找琴房练琴繁琐,练琴过程缺少管理跟踪等不便。2022年智慧琴房在我校“最美实验室”的评选活动中获得校级最美实验室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