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困难情况 摸排及开展应急帮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33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帮扶工作,保障学生安心求学,学生处现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疫情专项摸排帮扶工作,请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摸排对象

针对滞留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的学生(特别关注资助对象学生群体)。

二、工作要求

1.各二级院结合因疫情滞留未返校学生, “点对点”进行摸排,及时掌握学生在经济、学业、心理、就业等方面的困难情况,做好关爱帮扶工作;

2.亟需经济资助的学生可申请疫情专项应急资助,经所在院核实后,开展困难帮扶;

3.以党组织、班级和社团等为抓手,搭建高效学习交流平台,全面解决学生因疫情导致的思想波动、学业困难等问题;

4.对身心健康受到疫情影响的学生提供心理援助,与校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做好对接;

5.充分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毕业生思想动态、实习求职情况,积极拓展就业资源和渠道,优化线上就业服务,实施精准就业帮扶。

三、材料要求

(一)困难情况摸排

各二级院需“点对点”沟通,按要求及时汇总填写《因疫情滞留未返校学生困难情况摸排汇总表》(附件1),并于422日(星期五)上报电子表。

(二)疫情专项应急资助(仅针对滞留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的学生,亟需经济资助的可申请疫情专项应急资助)

请各二级院于422日(星期五)前提交《湖州师范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疫情专项应急资助)》(附件2)纸质材料至明德楼321办公室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针对目前在校的出现临时困难情况的学生,请各学院按照学校临时困难补助管理规定积极开展资助工作。


附件1-因疫情滞留未返校学生困难情况摸排汇总表.xlsx

附件2-湖州师范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