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寝室互助委员培训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30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心理工作队伍的专业化水平,4月21日下午,我院在钉钉会议线上开展了心理工作的专题培训我院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寝室互助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学院辅导员韩兆兆老师主讲。

培训会上,韩老师进行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处理”的讲座。韩老师分析了大学生开展朋辈心理辅导的优势,介绍了心理危机的概念、表现和后果,提出大学生常见自杀线索的识别自杀危机处理建议。同时,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宋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六条建议:一、遇到心理危机事件立即上报学院老师和校园门诊部;二、防止心理危机者发生意外,协助学校做好安全工作;三、在可能的情况下(或教师指导下),安抚、稳定危机同学情绪;四、不擅自进行危机干预;五、不擅自传播、扩大心理危机事件的影响;六、不忽视自身心理调节。

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重视心理健康的意识、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方法、增强开展朋辈心理辅导的工作能力,使全体心理工作队伍成员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更好的去关注自身和他人的身心健康。据悉,接下来学院将在教师层面尤其是班主任队伍中开展心理工作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学院心理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保障“寝-班-院”三级工作机制得到有力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