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二次全体学生大会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540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搭建师生沟通交流平台,音乐学院6月4日下午在音乐厅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全体学生大会2020级和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学院院长梁卿、党总支书记何小勤、党总支副书记田儿本科教学总负责周媛、辅导员韩兆兆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儿主持。

会上,院长梁卿作了题为《学会交流增强沟通开心学习用情生活》的主题发言。他指出,为及时帮助解决学生学业疑问和生活困难,拓宽学院联系学生沟通渠道,学生均可通过在学院官网公布的联系领导邮箱反映相关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表达心声他强调,学院始终是大家学习与发展的坚实后盾,同学们应不断奋斗进步成长,在不易中成就不平凡他还结合大量实例,对学生们在生活、学习、工作中遇到对的急、难、愁、盼问题做了一一回应。最后,梁院长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牢记“明体达用”校训,用求真态度、良好品行、扎实学识优异成绩向老师、父母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党总支书记何小勤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对鲜明个性的保持,基于对自己头脑清醒冷静思考与独立判断。他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向上向善,说利于团结的话,做遵守纪律的事,学院上下应处处充满正能量;二是要做真人干真事,团结协作、勇挑重担三是要制定职业规划,找准人生方向,力争通过在校学习努力做到升学有路、就业有门、创业有法,实现人生梦想。

党总支副书记田儿分别从学业规划、日常管理、寝室文明、就业指导等方面对全体学生提出要求,并结合具体实例,对《学生手册》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就“非必要不外出”、网络安全、学风建设等防疫期间的在校纪律进行了强调。最后,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珍惜学习时光,筑实学业基础,掌握真才实学,力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赢得美好未来。

学生在学生大会向学院领导自由提问,是音乐学院学生大会的固定环节。在此次自由提问中,学生就学业规划、专业学习、创新实践、琴房使用寝室管理等方面向院领导提问院领导结合专业培养与长远规划等实际情况,向学生提出了积极有效意见和建议。

本次学生大会,不仅为师生交流提供了沟通平台,也加强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实基础。青春因奋斗而出彩,人生因拼搏而升华希望湖音新青年们,砥砺前行持续奋斗展湖音之羽翼,绘明日之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