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期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38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心理工作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我院6月8日下午3点30分在音乐学院5楼报告厅开展了第二次心理委员培训。我院2020级,2021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学院辅导员韩兆兆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儿老师主讲

培训会上,田儿副书记为何要做好心理疾病预防、如何做好危机干预、应重点关注的对象三个方面展开了培训田书记强调,做心理工作一定要遵循保密原则,对于心理问题的同学要做到积极帮助,及时汇报。同时,针对如何尽快落实建院后学院心理工作,学院建立了宿舍、班级、学院三级预警系统,其主要机制为寝室心理互助员作为一级预警学生会心理部和班级心理委员为二级预警,学院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为三级预警,确保我院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快捷有序地开展,以及能及时处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会议最后,田书记要求各班建立起学生心理健康周汇报机制,同时宣布确定了音乐学院211(悦心阁)为心理工作室,为更好的提供心理工作和心理服务提供了场地保障。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重视心理健康的意识也让同学们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方法、增强开展朋辈心理辅导的工作能力,使全体心理工作队伍成员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更好的去关注自身和他人的身心健康。

20210612班心理委员董超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我进一步的认识到心理委员的重要性,这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做好心理工作的决心,进一步为班级和学院的心理工作作出我自己的努力。”据悉,接下来学院将会为寝室心理互助员进行培训,不断提升学院心理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