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47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学(师范)专业刘沅杰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据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朋辈榜样。

  “别人的青春可以五彩斑斓,但橄榄绿就是我的青春底色。”我校音乐学院的刘沅杰同学曾在2017年9月至2019年9月服役于北京卫戍区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在军营中他是连队最年轻的上等兵副班长,担任过连队通讯员、通信兵等诸多岗位,曾随连队参加陆军“百连万人”新条令大比武考核并获得好成绩,先后获评“优秀义务兵”、团“嘉奖”等荣誉。

   在军营中的他刻苦训练,回到校园的他依旧保持着他内心的那份坚定和执着。他敢于迎难而上、富有挑战精神,学习上的他踏实努力有目标有追求,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浙江省省政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特等奖学金”。学习之余,他积极参加科研竞赛,作为第一批音乐剧演员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感悟红色精神力量,以精益求精的态度面对每一次排练和演出,参与《党章守护人》《壮飞·1931》等多部中国红色原创音乐剧制作。原创音乐剧的成功,激励着刘沅杰继续前行,深入追溯红色人物,体悟红色文化,调研本地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情况,再度以创作音乐剧的形式走上挑战杯的红旅赛道,并成功斩获了2021年度“挑战杯”国赛红色专项“国赛二等奖”的佳绩。此外,他也积极为同学服务,先后担任班长、新生班助等职务,先后获评“湖州市优秀团员”“十佳大学生”“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他始终以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和自我行动践行着“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铮铮宣言!

刘沅杰同学参与音乐剧《壮飞·1931》演出

   近年来,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深入挖掘青年学生中的自强榜样,宣传励志典范,弘扬青春正能量,树立了一批以刘沅杰等为代表的自立自强的大学生先进典型,在全校范围内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奋发图强、积极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