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同心向未来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36

  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在二十大召开前夕为了传达党的精神,继续深入领会习主席重要思想,促进学生党史知识的学习,音乐学院党务中心在1014日晚1800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史知识竞赛,由党务中心主任主持本次竞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小组答题,第二部分是观看视频。本次竞赛旨在提高学生的党史知识储备量,学习党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发展历程。


本次活动以全体学生齐唱《领航》拉开序幕,这首歌唱响了礼赞百年风华、奋斗崭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恢弘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波澜壮阔的画面,直接将学生带进了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当中。歌唱完毕后开始了激动人心的小组竞赛小组成员之间展开了激烈的合作讨论,现场十分热烈小组赛之后是抢答,最后答题对的多的组在本轮获胜,一番激烈的角逐下,A组和E组来决出最后胜负。一场知识竞赛更多的是党史学习得分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从中又再一次认识和学习了党史


在整个竞赛题目中,涉及到了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各大会议,党领导人的重要思想,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未来中国的发展道路等等,让学生在回答问题独立思考中学习进步,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录制的2022党课开讲啦视频,视频当中讲述了祖国的光辉史记和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给予年轻人奋进的力量。最后全体人员拍了大合照结束了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我们应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国党的领导下努力学习,将党的理想信念发扬下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