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线上心理知识培训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27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心理工作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我院于10月19日中午12点10分在钉钉线上开展了心理知识培训。我院全体心理委员及寝室互助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学院辅导员韩兆兆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会的主题是心理疾病的识别,韩兆兆老师从心理障碍体现,抑郁症,其他常见心理疾病三个方面展开了培训。要求各位心理委员和寝室互助员积极观察身边同学们的表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治愈。同时,还详细介绍了抑郁症以及抑郁症必须经过药物治疗才能根本好转。最后,对比了抑郁情绪与抑郁症,科普了其他常见的心理疾病,让心理委员和寝室互助员们深刻认识到了这些心理疾病及其解决方案,为提供更好的心理工作和心理服务提供了理论保障。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加强了自身心理知识储备,也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方法,提升了大家辨别心理问题的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及时的发现问题并积极上报,更好地去关注自身和同学的身心健康。

       20220611班的董雅雯同学说:“通过这次培训,我进一步地认识到心理问题的重要性,这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做好心理工作的决心。我将会竭尽所能为学院和同学做出贡献。”据悉,接下来学院将会为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互助员进行进一步的培训,不断提升学心理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