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在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取得佳绩!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37

 近日,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在温州大学圆满落幕。我共获得一等奖2项和优秀歌手1项

 本次大艺节以“民族魂·中国梦”为主题,分舞蹈、戏剧、十佳歌手三个专场,来自全省49所高校,共计154个节目进入现场展演环节。我院舞蹈《茶飘香》和《额尔古纳河》荣获省大艺节甲组一等奖,20190611班陈传荣获大艺节十佳歌手乙组优秀歌手。

 


《茶飘香》表演的是少女的恬静温柔人们自古以茶为友,以花为伴,茶似乎也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本次湖州师范学院表演的舞蹈《茶飘香》便是以茶为媒,将沏茶、赏茶、闻茶、敬茶的生活礼仪进行创新编排,通过一群少女用曼妙的舞姿将福建特色采茶舞融入现代表演手法展现,让茶有了万千滋味,将福建传统茶艺通过舞蹈展现年轻人对非遗的传承之心。

 


 蒙古族女子群舞《额尔古纳河》呈现的应是女子的豪迈与豁达以额尔古纳河为艺术原型,在虚实相生、气韵生动的意境营造中,将额尔古纳河从安若明镜、水波荡漾的自然状态凝练成浪漫、唯美的舞蹈形象。彰显出刚柔相济的宙美特征,体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翩如兰苕翠,宛如游龙举。优美灵动的舞姿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盛宴,更为这个秋天添上了一笔斑斓的色彩。优美灵动的舞姿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更为这个秋天添上了一笔斑斓的色彩。展现了我校学子美好的风貌和优秀的实力。两支舞蹈能如此优美的展现,背后少不了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希望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们同学们能和老师共同努力,创造更多的佳绩。

 


 《刮起一阵不祥的暴风雨》选自《奥兰多》,这首歌讲述了魔法师佐罗阿斯特罗运用魔法设计了一系列事件,让奥兰多重视自己的荣耀而不是儿女情长。

组别

节目名称

奖项

指导老师

舞蹈

甲组

《茶飘香》

一等奖

潘晓敏、彭珏非、姚元鹏

甲组

《额尔古纳河》

一等奖

潘晓敏、彭珏非、姚元鹏

校园十佳歌手

乙组

《刮起一阵不祥的暴风雨》

优秀歌手

刘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