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湖州师范学院2022年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85

为鼓励教师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培育和扶持具有较强学术含量和现实借鉴意义的基础研究优秀成果,开展创新性学术研究,加快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形成我校特色学科、特色方向,根据《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管理办法(修订版)》(湖师院发〔2022〕64号),即日起启动2022年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著作要求

1.著作出版资助范围为我校在编教师和科研人员作为第一完成人,撰写的具有原创性、科学性、前沿性的学术专著或文学作品或中华学术名著译著、中华文学名著译著等,且字数原则上应达到15万字以上。

2.思想导向正确,治学态度严谨,研究方法科学,学术观点创新;选题恰当,在本领域具有相当的重要性;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对本领域或相关领域的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3.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存在政治方向问题,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符合国家出版政策规定。

二、资助类别

资助分A类(精品著作)和B类(学术著作、译著、优秀博士论文)两类。由权威出版社出版的著作可申报A类资助,由一级出版社出版的著作可申报B类资助。

三、资助数量和经费

根据当年申报数量按照一定比例确定各类著作的资助数量。列入学校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的,A类每部资助5万元,B类每部资助4万元。获批立项的著作如再获得高级别出版资助,学校只补充资助不超过资助限额的差额部分。

四、申请条件

1.申请者应是著作权所有者且为我校在编教师和科研人员,每位教职工同一年度只能申请一部学术专著。

2.著作权属多人时,由主要撰写人或主编提出申请,并须有全体人员的签名。著作权必须不存在任何争议。

3.已承担各类校级项目尚未结项者,不得申报本项目。

4.申请者已完成全部书稿的80%并已同有关出版单位签订出版合同(或协议、意向书)。

五、出版及结题要求

1.获我校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的著作,在出版时须在著作封面或扉页注明“湖州师范学院学术著作出版资助”字样。

2.获得学术著作出版资助者,著作必须在申请批准后两年内出版。

3.项目结题的其他要求,请参照《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管理办法(修订版)》(湖师院发〔2022〕64号)文件。

六、提交材料与申报截止日期

以学院、部门为单位提交以下材料,经所在单位推荐并签署意见后,人文社科类著作送校人文社科处,科技类著作送校科技处。

1.申请书(附件1)1份、活页(附件2)5份、汇总表(附件3)1份及上述材料的电子稿。(人文社科类著作和科技类著作分开填写)

2.书稿5部(含电子稿),包括前言、目录(至少到节)、正文、主要参考文献。书稿中不得出现作者及其工作单位名字和相关信息。

3.出版合同书或协议书、意向书原件1份(审核后可退回)。

4.申请截止日期:202212月6日,逾期不予受理。

七、联系方式

1.人文社科处(受理人文社科类著作申请):

联系人:陈程,2320752 邮箱:rwskc@zjhu.edu.cn

地址:明达楼331室

2.科技处(受理科技类著作申请):

联系人:姚玲虹,2321598

地址:明达楼333室


 出版资助相关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