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教授过安琪博士参加第12届全国音乐美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78

2022年11月19日,我院副教授过安琪博士参加了由中国音协音乐美学学会、南京艺术学院主办的第12届全国音乐美学学术研讨会。全国音乐美学学术研讨会是享誉全国的高端学术会议,会议历时两天,为全国的音乐美学研究者者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

11月19日下午主题为“音乐美学史”的组别发言中,过安琪博士进行了《郭象的音乐独化论》的学术论题报告。该次报告的学术论题乃过安琪博士“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的部分研究成果。在该次发言中,过安琪博士通过对魏晋玄学各个发展阶段的梳理,总结了郭象独化论的内容与特点,并就与其相关的音乐思想发表了自己的一些见解。

除了个人发言以外,过安琪博士还认真地听了其他专家与学者所作的学术成果发言。在互相交流的过程中,获取了更多颇具前沿的学术信息,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