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张晓阳带来团校第二课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4

近日湖州师范学院团校音乐学院分校第二期团课在12-501顺利开展。本次团课的主讲人是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前艺术学院音乐系)优秀校友张晓阳。

张晓阳在湖州创建了以舞蹈教学为主,涵盖音乐类全科的晓阳艺术培训学院,办学十三年来,为湖州的艺术基础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她现任湖州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南太湖芦花国际艺术节组委会秘书长。她团校第二讲的主题是“高校学生干部经历对我的影响”,旨在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认同感。

上课起初,晓阳学姐向我们介绍了她的在校时光,“我一直认为,在大学学习的时光,是无比幸福的。”晓阳学姐回忆到。在大学,她勤奋努力,踏实刻苦。她在校期间就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不仅如此,大四就读期间,她在湖州创建了以舞蹈教学为主,涵盖音乐类全科的晓阳艺术培训学院。她对音乐与舞蹈的热爱从未熄灭,刻苦努力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

课堂中,她幽默风趣、平易近人,曾是学生会骨干的她,也对“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做出解答:第一点,要做到成绩优良,这是你能力体现的基础;其次,班干部不代表高人一等,因此不摆官架子,平易近人,多为干事考虑;再次,做事要认真负责,沟通能力要强,“责任心”是极其重要的;最后,一定要学会合作,学会策划统筹,这可以使你事半功倍。以上几点看似简单,其实不易,能力要从一次一次的锻炼中提升,并在锻炼中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个人综合素质能力。课堂的最后,晓阳学姐也对我们寄予美好展望,努力做个“五好生”:好好把握青春,好好把握梦想,好好把握自己,好好把握机会,好好把握前程。

本次团课在学员们的认真聆听中落下了帷幕,学员们仍深深地沉浸在晓阳学姐的演讲当中。晓阳学姐的“五好生”还在学员们的脑海中反复回响。他们深刻认识到,要想有一个有意义的人生,不负青春,不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