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剧剧在目,句句在心”心理情景剧比赛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对校园心理健康问题的认知,我院于4月7日在音乐厅举办了“剧剧在目,句句在心”心理情景剧比赛。共有7组学生参加本次比赛,评委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儿、党政办副主任沈翔鹰、学工办副主任韩兆兆老师和分团委书记朱靖担任。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探寻校园中常见的心理问题,7组选手分别选用了社交恐惧症、校园暴力、抑郁症等作为题材展开演绎,并且借助了乐器和歌唱等手法体现音乐学院的特色

比赛的最后,沈翔鹰老师对此次大赛作出了精彩点评,他指出了各组同学共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例如要将情景剧一幕接一幕的形式展现出来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心理问题的多种表现形式以及相应解决办法,也让同学们更好地去关注自身和他人的身心健康,对学院提高开展心理健康方面工作的效率有着重要作用。

20220611班的心理委员鲁子怡同学说:“经过这次比赛,我会更加重视心理健康,更加认识到生命的可贵。我认为这样的比赛是非常有助于我们身心健康的发展的,希望学院能多提供这样的机会。同时这次比赛也让我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一件事情的成功,离不开团队里任何一个人的付出。今后,我会更加努力,配合学院做好心理方面的工作。”据悉,接下来学院将会开展更多心理方面的活动,不断加强我院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