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构筑梦想——学业生涯规划分享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在校学生制定学业生涯规划,提高他们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院于202356下午13举办了构筑梦想——学业生涯规划分享会。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学院院长梁卿、党总支副书记田儿、本科教学总负责周媛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2023届毕业生刘沅杰、吴双、陈冰贞三名同学分享会议由本科教学总负责人周媛老师主持。

 

 分享会上,周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学习方法、目标设立、时间管理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并做出了详细的建议指导。她针对大家在大一到大三等学习生涯阶段的学习目标,给出了相应的指导建议,并就学习时间管理规划,给出了几点建议:要分清主次,抓住重点,合理分配学习时间,做到真正有效率地学习才是拉开差距的关键。

 

 韩老师先是对学院近三年的考研数据进行了详细剖析,介绍了学院整体升学情况和报考趋势。结合数据,就如何进行正确选择报考专业和学校进行了解答。同时,韩老师教师编制考情出发,详细介绍了教编考试中的注意事项 

 

 会上,吴双、陈冰贞、刘沅杰分别分享了他们大学的学习、工作、生活和考研、考编经验并结合自身经历,引导同学们通过从热爱自己的学校了解自己的专业客观的剖析自己来制定自己的学业生涯规划,希望学弟、学妹们要早日确立目标,勇于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

 

 梁卿院长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他表达了对2019级学生考研考编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及对在校学生的殷切期待。他鼓励同学们要把握当下,把每一天过得充实而有价值,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各位学长学姐的经验,珍惜时间,劳逸结合,尽快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路虽远,行则将至!

 音乐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学生的学业指导工作,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了精准指导,有利于同学们明确个人奋斗目标,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远大目标,做好学业规划,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