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情缘”大师讲座在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529日,“两岸情缘”大师讲座在湖州师范学院举行,吸引了众多音乐爱好者和学生参与。此次讲座由湖州师范音乐学院承办,辅仁大学音乐系主任王逸超、辅仁大学音乐系办公室主任陈孟芬等知名音乐人士出席。讲座以加深两岸音乐交流与合作为目标,通过专业指导和精彩演奏展示了音乐的魅力。

湖州师范学院外事处处长方玺主持了本次讲座在讲座中,辅仁大学音乐系主任王逸超分享了他们的音乐教育经验和对两岸音乐交流的见解。强调了音乐对于文化交流和理解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音乐交流活动,拓宽自己的音乐视野。

在讲座上,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的学生们展示了他们的才华。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的学生孙婷、赖亦文和郑逸飞在王逸超老师的指导下演奏了海顿的G大调钢琴三重奏。来自台湾的学生们在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的小提琴老师邓肯的指导下演奏了贝多芬的弦乐四重奏。在两位教师的悉心指导下,两岸学生的演奏更加流畅和出色。

这样的合作与指导对学生们的音乐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生们得到了专业的指导和反馈,从而不断提升他们的演奏技巧和艺术表达能力。这种跨文化的音乐合作也促进了学生们之间的交流与理解,拓宽了他们的音乐视野。

本次讲座还得到了湖州市音乐家协会及管弦乐专业委员会大力支持协助。通过这次“两岸情缘”大师讲座,湖州师范学院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与台湾音乐界专业人士互动的平台,促进了两岸音乐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参与讲座的学生们不仅从大师们的指导中受益匪浅,也通过与台湾学生的演奏交流,拓宽了自己的音乐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