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毛云岗教授应邀赴南京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应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之邀请,我院毛云岗教授6月14日14:30在该校博韵楼110音乐厅举办《音乐论文写作与科研项目申报要领》主题讲座。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张强主持,音乐与舞蹈学院学院2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毛教授从一些科研项目案例入手,向大家强调了课题申报、论文撰写一定要重视文献资料查阅以及调查研究、数据整理。毛教授指出,论文写作要有方法和技巧,可以从舞台表演方面入手,从舞台表演之前所需做的工作切入,阐述了舞台表演艺术要做好节目表演形式选择、节目表演曲目选择、演前案头工作等准备工作,并配以相关曲目加以说明。随后,毛教授讲述了音乐科研项目申报、毕业论文写作和答辩要领,建议同学们要培养学术研究的意识,选题时既要针对所学专业也要考虑国内外形势,学会围绕选题写提纲,并注意撰写和申报的格式。

 

            

最后,张强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毛教授的讲座,对提升大家的科研论文写作水平有积极意义,无论是表演技法还是学术角度,艺术都来源于生活,需要同学们用心去体会,在今后的学术研究及实践中,要善于思考,找准切入点,不断深入探究。

本次讲座,为该校同学们打开了进一步探索艺术和学术领域的大门,同学们在聆听中思辨,在提问中成长,尽显高校间互促共进的良好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