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新时代音乐学科创新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0

616日,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音乐表演专业学科建设系列活动——新时代音乐学科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郑州西亚斯学院音乐戏剧学院二号音乐厅成功举办。中国高校音乐联盟秘书长,博士生导师,泰山科技学院艺术传媒学院院长丁继平教授;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祖平教授;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岳雷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曲与音乐系主任,王林副教授;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电子音乐中心主任陈强博士;西安音乐学院教师李鲲博士;浙江电子音乐学会秘书长,浙江传媒学院教师王春明博士;昆曲研究专家,浙江传媒学院刘志宏教授;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导演,同济大学传媒学院特聘教授孙江海;上海大学音乐学院教师李京键博士、欧阳鑫勃博士等三十余位专家学者齐聚本次论坛,展开了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

我院创新创业与对外联络中心主任李睿浦博士、音乐教育学科系主任邓小染博士、音乐教育学科系音基教研室主任邓肯博士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分别进行了主题宣讲。李睿浦老师围绕《新时代音乐表演研究路径的反思与探讨》进行了五个方面的具体陈述,从当下国内外对于音乐表演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创新成果、热点分类、以及未来可以继续深入研究的领域提出了自己的设想。邓肯老师围绕《“橄榄状”细节力度在小提琴中的运用》展开主题宣讲,着重聚焦小提琴音乐表演的技术训练与实践,并以沃尔顿《b小调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为例进行现场示范演奏。邓小染老师围绕自己的作品创作,进行了《寻找梦想的翅膀——钢琴组曲〈太湖〉背后的故事》分享,从乐曲的创作背景、创作手法、音乐表演时的情感表达进行具体的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