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开学第一次心理委员大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9-17浏览次数:10

    新学期新气象,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心理工作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我院于9月13日音乐学院心理咨询室召开心理委员大会,由韩兆兆老师主讲,22级、21级全体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是假期后的第一次心理委员大会,会中韩老师提到教育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高度重视学生假期后的心理健康状态,要求心理委员将周汇报机制坚持做下去,并督促心理委员要在生活留心,及时发现在假期中有家庭或个人变故的同学最后,韩老师提出各班级心理委员有新的想法或活动可以多与心理部沟通,积极建设校园心理工作

    此次会议提高了班级心理委员对学生生活反常行为的重视程度,同时进一步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积极性,使全体心理工作队伍主动积极地投入工作和生活中。据悉,接下来学院将对新生心理委员展开专门培训,不断提高音乐学院心理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