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级全体新生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为了提高2023级新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及防骗意识,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9月246点吴兴公安高校警务站杨怡警官为我院2023级全体新生作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全体辅导员和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活动。

讲座开始,杨警官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告知同学们龙泉派出所的具体地理位置和人口管理上异地办理身份证、流动人口登记等的相关规定。

首先,杨怡警官进行反诈知识宣传。通过视频展示和案例分析,为同学们科普了诈骗犯罪的特点、诈骗案件的侦查过程和诈骗产业的内情。杨警官重点讲解了校园内的电信网络诈骗,详细地分析了校园诈骗的类型、常见手段、危害和防范方法等,帮助同学们识破诈骗陷阱。还提醒同学们要重视网络安全,时刻保持理性,认清诈骗危害,从根源上防范诈骗事件。

随后,杨警官从交通安全、治安安全、宿舍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的人身安全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思想上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承担起校园安全责任。提醒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构筑自己的安全钢铁长城,为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平安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新生入学教育中,安全教育是尤其重要的一环。此次始业教育之2023级全体新生法治安全教育的开展,旨在让学生形成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的思想,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我院将继续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维持,推进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