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成功举办秋季学期全体学生大会暨2023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1011日下午1330,音乐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大会暨2023级新生见面会在音乐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教授代表、各系部及专业负责人、各办公室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田儿主持。



大会第一项,奏唱国歌,全体师生合唱。



新生见面会上,梁卿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梁院长从学院发展沿革、专业认证、等方面详尽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热带雨林式”人才培养模式、路径和办学理念。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热带雨林”中,要定准自己的“质”与“群”;二是在“热带雨林”中,要充分吸收阳光、氧气、水份、养分,充分地进行光合作用,在合适的“质”与“群”的土壤里带引号“野蛮”地成长;三是在“热带雨林”中,要发展好自己、保护好自己,促进和谐共生,全面筑建命运共同体意识,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真正践行学院“音正乐善,创新竞进”的院训。



何小勤书记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而“强志气”;二是要传承优良传统,延续红色血脉,肩负民族重任而“硬骨气”;三是要顽强拼搏、开拓进取、锻造自我而“蓄底气”!



鲁立副院长对于大学生应如何顺利度过大学四年提供了三点建议:第一、踏实学习大学生活,尤其注重学位课程。第二、除人才培养方案外,还应完成三个课外学分,需要通过自主参加学科竞赛或暑期实践活动获得。第三、各年级的学生应为自己提前规划好学习目标。最后祝福大家大学能够一路通关,并快乐地走在成功的道路上。



 “陆增镛赴港交流基金”香港暑期交流参加学生、亚运火炬手孙琳娜、“泰隆之星”国际交流成长基金澳门大学暑期访学项目参加学生刘新如、获挑战杯国赛铜奖项目学生负责人叶飞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们大学收获和成长,引导同学们通过从“热爱自己的学校”、“了解自己的专业”和“客观的剖析自己”来制定自己的学业生涯规划,希望学弟、学妹们要早日确立目标,勇于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


  

  

 


班主任代表陆沁凝老师首先介绍了湖州的风土人情和校史院史,提醒新生们严守法律和校规校纪,守住底线;学会与人相处,少些计较,多些包容;多学本事,别怕吃苦。老生代表罗佳艺结合自身经验,现身说法,希望新生们学习要认真刻苦生活中多去发现周围的美好,多参与课外实践,增强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交能力。新生代表杨烁涵分享了她在踏入校园时的所看、所感、所想,并表示湖音青年应要勇于直面、挑战困难,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进取的学习态度,只争朝夕的拼搏劲,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新生见面会上,还举行了秋季退役大学生士兵返校欢迎仪式。我院大学生退役士兵张志伟在为国家现代军事建设做出贡献后,又将自己在服役期间培养的精神与品质贯彻在学习生活当中,现任十三营三连四联的大学生军训教官。他的坚毅勇敢,飒爽英姿,让我们感到自豪,也能够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中国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中。



行业导师聘任仪式,由学院领导为其颁发聘书。行业导师是在专业领域具有专业知识和技能,并能够提供多更的指导和支持。在大学中,行业导师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经验、行业动态和就业机会。




  学院领导还为2023级新生代表佩戴“湖音新青年”徽章,这一枚徽章,不仅是身份的象征,更是湖音新青年的情感归,会不断激励每一代湖音青年为了音乐学师范这个专业和未来教师的岗位坚守信念,勇往直前,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大会最后,新聘任行业导师焦玉兰老师、张锦炎老师和朵朵先生为大家合作演唱了一首内蒙古自治区的民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歌曲旋律欢快,让人身临其境,同时感受到了草原人民淳朴的情感和热爱生命的心态。



梁院携张锦炎老师、朵朵先生和姚元鹏老师带来的歌曲《莫尼山》。一幅幅画卷在梁院穿透力十足的高亢声线中逐渐铺陈开来,长镜头缓缓推进,巍峨的蒙古族母亲河发源地莫尼山在不知不觉中已矗立眼前。



音乐学院全体学生大会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同时也为学院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基础。



秋季学期全体学生大会暨2023级新生见面会结束后,梁卿院长为2023级新生讲授了题为《在流金的岁月里,除了奋斗,还能做什么?》的院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