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毛云岗教授应邀赴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音乐系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41

为促进高校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应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之邀请,我院毛云岗教授于10月18日下午在该校文科楼A111开展了一场题为“音乐教育学术研究与教资面试要领讲解”的学术讲座。音乐学专业师生到场聆听。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振主持,音乐系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和中青年专业教师100余人前往聆听。

在讲座中,毛云岗教授首先详细讲解了教资面试的要点,介绍了应如何准备教资面试以及通过面试的小技巧,强调了考编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他还详细讲述了有关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和论文选题的见解,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研活动,特别提到了创新的重要性,并分享了成功申报和项目实施的宝贵经验。与此同时,毛教授在舞台节目编排方面结合他自身的丰富经验,提出了创意与执行力在教育领域舞台节目编排中非常重要的建议。

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音乐专业学生对教育领域的理解,还为他们的实际操作分享了宝贵经验,这些精神财富将激励同学们不断进步、追求卓越,为该校音乐学专业师生打开了进一步探索艺术和学术领域的大门。尽显高校间互促共进的良好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