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争当时代好青年,在实践中绽青春”11月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


为了号召当代大学生立足于自身发展,结合新时代发展提出的新要求,积极将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在实践中,成为新时代的好青年,共同助力我国现代化强国建设。

116日,我校举行“争当时代好青年,在实践中绽青春”主题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音乐学院承办,学生处领导、音乐学院领导、辅导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23级全体学生等170余人到场参加,仪式由学生鲁子怡主持。

升旗仪式分五个流程。首先,进行的是升旗仪式。旭日东升,国旗飘扬,在国旗护卫队铿锵有力的步伐中,全体师生庄严行礼。

其次,由学生任琼谕以“乐扬青春,奋斗无限”为题发表演讲,分享了自己选择音乐专业的初心以及未来的音乐理想,鼓舞大家在新时代背景下奋力追梦,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然后,由蔡似成和张志伟等同学带来民乐合奏《映山红》,在动听的音符中感受先辈们的奋斗印记。

紧接着由吕一弘和旷艺珍等同学倾情演唱歌曲《领航》,旋律中赞颂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并祝愿湖师学子都能在新时代谨记奋斗初心。

最后,由音乐学院田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学生能抓住新时代的奋斗机遇,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找准自己的价值定位,脚踏实地的去勇敢拼搏,争做优秀的时代好青年。

青春无边,奋斗以成。有奋斗、有创造、有贡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希望每一位湖师青年都让青春之花绚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