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第二期团校开学典礼暨团校第一课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实广大青年骨干的理论素养不断提升青年骨干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引导青年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231120中午1230湖州师范学院团校音乐学院分校第期团校开学典礼在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展开。参与典礼的领导有音乐学院党总副书记田儿音乐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韩兆兆音乐学院分团委书记朱靖团务中心主席郑懋祺以及全体学员。本次开学典礼由音乐学院分团委书记朱靖主持。


团校开幕式全体师生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了帷幕




韩兆兆老师宣读湖州师范学院团校音乐学院分校第二期团校校务委会名单、分班情况、班主任及学员须知。希望同学们在音乐学院第二期团校活动中有所收获,以此次团校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团的知识,务实作风团结奋斗。

朱靖老师宣读了第期团校培训学习内容、管理与考勤制度等方面的内容强调了不得随意请假不得随意早退等方面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认真完成团校的培训

团务中心主席郑懋祺在发言中也希望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勇敢面对挫折,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做好同学们的表率和榜样,争做阳光少年,同时她也衷心祝愿学员们都能做到心中有目标,了解党历史,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开班典礼的最后,由田书记总结发言,她希望本次主要参会的班级骨干学生干部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把思想政治放在首位,早立志、立大志,严于律己,做表率,做楷模,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打造一支工作作风好、工作能力强、奋发有为的学习型服务型学生干部队伍。全院学生干部凝心聚力、进一步明确我们学院团学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接下来就是田书记为我们团校学员上的第一课。本次团校第一讲主要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展开。田书记首先让同学们思考:“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怎样做学生干部?”这三个问题,后为我们一一解答:学生干部一是要找到明确角色定位,二是要有明白目标定位,三是要强化意识、优化才能以及提升素质。其次,她重点强调了学生干部的“学生”属性、“服务者”的内涵和“楷模”的作用。更要提升自己的三个素质,包括思想素质,政治素质以及道德素质,最主要的是“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再者,学生干部要优化自己的才能,要永葆学习热忱,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多思考工作,把做人与做事统一好。虚心接受忠告,努力提升自己的亲和力,广泛团结周围同学,才能把工作做出成绩来。课堂的最后,田书记衷心祝愿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像雄鹰一样在自由的天空中点燃激情,放飞理想,展现才能。




青年有信仰,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有担当,民族就有未来。本次团校对于帮助学生干部成长和提高自身素质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深入探讨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组织协调能力,早日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湖音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