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劳士健带队赴中学开展教育实习巡视工作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20231121日,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劳士健、音乐学院院长梁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胜音乐学院副院长周媛一行赴湖州市第一中学和湖州市环渚学校巡视我院2023年度教育实习工作。此次巡视的主要目的是深入了解湖州师范学院2020实习生在湖州市环渚学校和湖州市第一中学的实习情况,并进一步加强与这些学校的合作关系。

 在巡视湖州市环渚学校期间,校长徐会星热情接待了巡视组,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徐校长特别强调了两个多月来湖州师范学院实习生在环渚学校的突出表现及优异贡献,显示出实习学校对于湖州师范学院实习生的高度评价认可。实习学校的教师代表翟建国也发表了讲话,分享了实习生在教学和学校活动中的表现。实习生代表刘新如对两个多月的实习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其他实习生也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验

  随后,巡视组前往湖州市第一中学。校长侯根林向巡视组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理念、教学成果以及学校的历史文化。侯校长还特别提到了在校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展了湖州师范学院实习生认真的学习态度和过硬的专业能力。

   在这次巡视活动中,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梁卿发表讲话,强调了高校与中学之间合作的重要性,提出了互帮互助的合作理念,旨在促进教育资源的共享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劳士健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湖州师范学院四十余年来坚持的教育实习巡视传统,强调巡视工作不仅是对合作学校的感谢对实习生的关怀,更是了解和解决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的重要途径,对于完善湖州师范学院教育实习管理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教育实习巡视工作体现了湖州师范学院对教育实习的高度重视,湖州师范学院在培养和扶持未来教育工作者方面所做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