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一侨女士捐赠仪式暨《坚持一定很酷》主题讲座在湖师音举办!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4

20231213日,湖州籍著名音乐人蒋一侨女士捐赠仪式暨《坚持一定很酷》主题讲座在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隆重举行。蒋一侨湖州师范学院社会合作处处长刘世峰、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勤、副院长鲁立、副书记田儿、副院长周媛以及音乐学院在校全体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音乐学院院长梁卿主持。


活动仪式上,梁卿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向“大姐姐”蒋一侨女士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与感激之情。他强调,蒋一侨女士的慷慨捐赠,是对家乡音乐教育事业和流行音乐事业发展的坚定支持,此次捐赠将成为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湖音新青年”们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推动各项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音乐人才而不懈努力。


蒋一侨女士在讲话中表达了她对家乡湖州的深厚感情和对音乐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表示,这次捐赠不仅是对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一次真诚的相助,更是对所有热爱音乐的学子们一次热烈的鼓励,她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年轻学子来美丽的湖州学习音乐、书写音乐。

随后,刘世峰处长代表学校和蒋一侨一同签署捐赠协议书。据悉,蒋一侨女士捐赠42.7万元,用于音乐厅的升级维护,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音乐教育和表演体验环境。

何小勤书记向蒋一侨颁发捐赠证书。

湖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邓小染代表市音协向蒋一侨颁发“湖州市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专委会首任会长”聘书。

最后,蒋一侨和全体领导共同“蒋一侨流行音乐工作室”揭幕

活动的第二阶段,蒋一侨以《坚持一定很酷》为主题作了精彩的音乐讲座。在音乐讲座中,蒋一侨以自己的音乐之路为线索,分享了她在音乐创作和演出中的心得体会。她表示,音乐是一种需要长期坚持和磨练的艺术,只有通过不断地努力和坚持,才能达到理想的创作效果。

在讲座中,蒋一侨还向学生们展示了她的音乐作品和MV,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感受音乐的魅力和表现力。她鼓励学生们要勇于尝试和创新,不要被传统思维所束缚,要敢于突破自己,追求自己的梦想。她的讲座内容生动有趣,语言幽默诙谐,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音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和方向。他们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努力坚持自己的梦想,追求更加美好的未来。

通过此次活动的隆重举办不仅为表达对蒋一侨女士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和支持家乡教育事业情怀感激更铺开了唱响湖音之声的壮美画卷未来,音乐学院将以“蒋一侨流行音乐工作室”为重要平台,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流行音乐在美丽湖州的枝繁叶茂作出新贡献,为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积能蓄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