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劳士健为音乐学院党员师生代表上党课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122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劳士健音乐学院音乐厅一楼会议室,讲授题为“创大拼‘博’: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专题党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代表,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学习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勤主持。

专题党课上,劳部长首先提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学校“创大拼‘博’”首要任务,深入推进“学科对标、强院创大”行动,要以“实干争先、创大有我”的气魄和勇气奋力投身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事业中。

劳部长指出,学院要立足专业,突出特色,顶层谋划“音乐+党建”事业发展新赛道,不断推进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他指出,党的建设是学院发展的核心动力,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将其与学院实际相结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具体行动。同时,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劳部长强调——

要锚定目标抓落实。定目标就是要找准定位,要把学院发展放在学校的大格局中谋思路,明方向。弄清“目标是什么”“为什么制定这个目标”以及“怎样实现目标”,这样我们就知道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成事不易,需咬定目标不放松,做好任务分解,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总结推进,历经千锤百炼,方可干一件成一件,一张蓝图绘到底。

要立足人才优服务。强人才就是要强队伍,要把队伍建设作为学院发展的坚固基石。要坚持人才强院,构建“人才高地”,应该从学院自身发展和管理出发,坚持学者为重,打造最优人才服务系统。筑巢引凤,引育结合,围绕发展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使得人才引得来、育得出、用得好、留得住,久久为功,打造出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

要拓展资源强学科。要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一定水平的音乐戏剧新高地,必须坚持学科建设为核心,以“新文科”为抓手,推进专业融合创新,促进学科交叉与产教融合。如何将地方文化资源、发展需求转化为专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做好与地方结合的文章,这对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至关重要。

要优化管理提效能。精管理就是要明制度,要把规则制度成为学院凝聚发展的润滑剂。全面深化治理体系改革,规范内部管理,强化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力和执行力建设,激发教师队伍干事热情,促进师生创造力。高校的管理更多的是服务,学院要从尊重师生出发,注重细节,优化服务。新学院的制度建设也非常重要,让好的制度推进学院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

最后,劳部长寄语学院师生,要继续发扬“创大拼博’”的精神,只争朝夕,干事创业,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

聆听党课后,广大师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劳部长的党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具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将党课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