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月暨期中教学检查系列教学活动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近期围绕本科教学质量月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求,音乐教育系牵头声乐、钢琴、器乐舞蹈、理论四个课程组教研室广泛组织学院教师参与教学研讨、教学观摩活动、成员间集体备课、听课、公开课等各种各样形式的教研活动共计16 次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有序进行

声乐课程组(教研室)先后组织开展4次集体听课观摩常规教学。钢琴课程组(教研室)先后组织开展:《“琴韵沐心,思政育人”中国钢琴作品演奏与导读》 ——浙江省高等教育“十四五”教学改革项目集中研讨、教学观摩《基础钢琴及伴奏(3)》、学院备赛四手联弹“双俄罗斯主题变奏曲”赛前观摩与指导等多次活动。器乐舞蹈课程组(教研室)先后组织开展:学期常规教学及比赛演出工作布置集中研讨、教学观摩公开课《基础器乐及编配(1)、《民族管弦乐队合奏》等教研活动。理论课程组(教研室)先后组织开展:围绕常规教学工作布置及期中教学检查要求的研讨会、围绕如何提升教学质量及更新教学方法的集中备课、教学观摩公开课《中国音乐教育史(1)》、教学观摩公开课《基本乐理(1)》等多次活动。

随后,音乐教育系组织各课程组(教研室)负责人进行期中教学专题研讨会,各组交流系列教研活动期间中所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会议还就本学期期末考核内容及考核形式做出相关部署,以及结合学期初师范认证期间专家提出的意见,研讨了课程持续改进方案等。